close

1、要注意用眼衛生。

眼睛與文稿、眼睛與屏幕的距離應保持在50厘米以上,最好采用光下視20度的視角。

2、長期從事電腦操作者,應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同時增加維生素a、b1、c、e的攝入。為預防角膜干燥、眼干澀、視力下降、甚至出現夜盲癥等,電腦操作者應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豆制品、魚、牛奶、西紅柿、及新鮮水果等。維生素c可以有效地抑制細胞氧化。維生素e主要作用是:降低膽固醇,清除身體內垃圾,預防白內障。核桃和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b1可以加強神經細胞的營養,緩解神經的緊張狀態。

3、為了避免熒光屏反光或不清晰,電腦不應放置在窗戶的對面或背面。

環境照明要柔和,如果操作者身后有窗戶應拉上窗簾,避免亮光直接照射到屏幕上反向出明亮的影像造成眼部的疲勞。

4、電腦房間要經常通風,在室內安裝換氣扇或空調。

減輕溴比二苯呋喃對身體的影響,計算機附近的灰塵密度要比機房其它空間高出上百倍,它們長時間附著于人的皮膚上,可導致各類皮膚病。 電腦房間要保持清潔衛生,電腦要定期擦洗。

5、一般人每分鐘眨眼少于5次會使干燥。

一個人在電腦工作時眨眼次數只及平時的三分之一,因而減少了眼內潤滑劑和酶的分泌。應該多眨眼,每隔 一小時至少讓眼睛休息一次。如果能使用語音朗讀軟件, 能聽的文件盡量采用聽的方式, 則有利于的眼睛休息. 例如Panopreter中文版, 或英文版, 該軟件能使用你指定的語言及聲音朗讀文件,支持英語, 法語, 中文, 日語, 德語, 西班牙語等的文件朗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