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獲取本機的MAC地址,在Windows 9X系列的計算機系統:依次單擊“開始”→“運行”→輸入“winipcfg”→回車,出現如圖1的圖形界面,其中適配器地址就是計算機的MAC地址。 

在Windows 2000/XP的計算機系統中,依次單擊“開始”→“運行”→輸入“cmd”→回車,在出現的命令提示符界面中輸入“ipconfig /all”→回車,可以得到計算機的MAC地址,如圖2所示。其中Physical Address就是計算機的MAC地址。 

另外,在所有系統中,獲取MAC地址還有另外一種較特別的方法,這種方法無須在命令行提示符下鍵入命令,無須牢記復雜的命令。只要鼠標輕點幾下即可。方法是:鼠標依次點擊“開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信息”在“系統摘要”下,展開“組件→網絡→適配器”,右邊的摘要中就會列出本機的MAC 地址。 

如果您在線,還可以用以下方法查MAC地址:首先啟動IE連接到網絡,鼠標右擊任務欄中托盤區中的網絡連接圖標(兩臺小電腦),點選“狀態”→“支持”選項卡下的“詳細信息”,其中的實際地址即為您網卡的MAC地址。

查看局域網遠端計算機的MAC地址,我們也可以使用命令查看局域網遠端計算機的MAC地址,在命令提示符界面輸入:nbtstat -a ip地址/計算機名 ,其中提示行最底端的MAC Address就是計算機的MAC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