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7一邊站 Apple挫勒等』- - 節能、減碳才是王道



 


 


Win7一邊站 Apple挫勒等』 


最近最夯的是win7上市嗎?? face的開心農場嗎??還是Ipod的shuffle或者nano呢?? 


都不是~~~~”節能、省電才是未來的天下,才是真正的王道~!


當未來pc像手機一樣人手一機,或者人手兩機時, 


由於pc的持續降價,你可以想見,每個人隨身都有一台mini NB 


甚至,家裡有專屬於自己的一台或兩台電腦,連使用電腦都可以按照功能分開了 


那麼越來越貴的電費支出,以及相關的周邊將使用的更多 


就讓智邦電腦醫院來教你如何拯救自己的荷包, 


除了救地球的遙遠目標之外,讓你在使用電腦的同時,也能落實節能減碳 






方法1. 下載電腦省電軟體 節能減碳驚人



你知道嗎?如果每人的電腦每天節省2小時用電, 全國1年就可省下99千萬度電,相當於台東縣1整年的用電量!


環保署新研發一套「電腦節能小助理」下載系統,能自動設定休眠功能,休眠耗電量等同關機。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全國個人電腦數量約1,129萬部, 如果1部電腦每天節省2小時用電(以每台電腦每小時耗電120瓦計算),


全國1年就可省下99千萬度電,相當於台東縣一整年用電量; 以電力排放係數換算,則可減少629千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環保署表示,其實目前大部分的電腦都有節能的功用,使用者可自行設定讓電腦自動  


進入休眠狀態。不過,根據美國環保署的調查顯示,有超過36的使用者,


根本不知道電腦有這項功能,就算知道,也未必每人都會設定。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朱雨其說,很多人會設螢幕保護程式,並認為螢幕保護程式就能  


達到節能效果,「但其實螢幕保護程式還是比休眠要來得耗電。」


進入休眠狀態的電腦,耗電量幾乎等於關機,民眾不必關電腦,設定休眠也一樣省電。


 


我們在此推薦這套環保署的「電腦節能小助理」軟體,使用者無需執行繁瑣的設定步驟,


登錄帳號後即可免費下載,過程與一般下載程式所花費的時間無異。


 


朱雨其表示,下載這套軟體後,不但會自動幫電腦設定休眠功能,並可幫助使用者計算


電腦的使用時間、耗用多少度電、排放多少二氧化碳等資訊,還可依照企業作息,


在午休時間自動將電腦休眠,下班前也會提醒使用者關機,如果還是忘記關, 晚間10點也會強迫休眠。


軟體下載 (Windows 平台)


* 軟體名稱:環保署電腦節能小助理
1.
單機版 (本月下載次數:840、總計下載次數:10829)
2.
企業版 (本月下載次數:98、總計下載次數:946)


* 使用手冊:
1.
單機版(Windows XP)
2.
單機板(Vista)
3.
企業版


~~~~~~~~~~~~~~~~~~~~~~~~~~~~~~~~~~~~~


依據主計處調查國內電腦數量約有一千萬台, 如果每台電腦每天少開1小時,每台每年可省40度電。


!! 每年全國可省下約4億度電(10億元)等於減少約25萬公噸 CO2 排放。


環保署電腦節能小助理能做什麼?


依電腦作業環境,分為單機版與企業版,功能分述如下:


一、單機版:使用者請至下載專區下載安裝。


1. 開機時自動啟動:本軟體於安裝完成後,預設為開機時自動啟動,


如不需於開機時啟動,則將P點掉即可。


2. 顯示耗電量資訊:包含使用時間、耗電量及產生二氧化碳。


3. 定時休息提醒設定:每30分鐘提醒使用者應適度休息;


4. 使用者可依需求,自行修改間隔時間(分鐘)、顯示訊息及不提醒。


5. 每日預約休眠設定:覆蓋本機作業系統之「電源管理」,


於每日夜間10點自動休眠;使用者均可依需求,


自行修改每日定時休眠時間或刪除排程。


前述之「每日休眠時間」到達時,由本機發送訊息進行60秒倒數,


使用者點選「Cancel」鍵可取消休眠作業。


6. 電源配置設定:


A. 開啟Windows電源選項:新增「環保署建議節能設定」選項,


於使用者電腦10分鐘未操作即關閉監視器、20分鐘進入系統


待命及30分鐘 進入系統休眠。


B. 自動調整設定:本軟體提供智慧型節能設定功能,每日紀錄電


腦開關機時間,計算出「平均開機時間」,並可於每次重新開


機時,自動 調整Windows電源選項之設定。


C. 預設節能設定:修改Windows電源選項設定,於電腦未操作之


10分鐘後關閉監視器、20分鐘後系統待命及30分鐘後系統休眠,


可與「自動調整設定」設定擇一選取。


二、企業版:透過 Windows 網域管理功能設定


1. 使用者電腦登錄網域,由系統派送本機電源選項設定程式,


設定使用者電腦10分鐘未操作即關閉監視器、20分鐘進入系統待命


30分鐘 進入系統休眠狀態。


2. 每日中午12:30,提醒使用者15秒內將進入休眠,


如使用者未關閉提醒視窗,系統即進入休眠。


3. 每日下午5:00,以視窗訊息提醒使用者:


「響應節能減碳,請同仁下班後將電腦關機,以節約能源」。


4. 每日夜間2200,對未關機之使用者,提醒60秒內進入休眠,


如使用者未關閉提醒視窗,系統即進入休眠。


5. 每日淩晨 2:00,掃瞄未關機之電腦,將未關機電腦網路位址及


電腦名稱 E-mail 予管理者,便利管理者了解電腦未關機之原因。



響應愛地球~~大家快去下載吧…


如有任何問題,請來電(0223117722 分機 2333 2349環保局



我下載安裝好了, 懶得下載註冊的人,可以在留言版留下mail跟我索取喔...


環保局下載網址






方法2.


不用下載軟體,從電腦去設定,只要您的電腦閒置20分鐘,自動進入休眠狀態,省電97.5%,平均1月可省下420元電費。


要達成這些設定,不需要購買額外軟體或加裝附加設備,只需使用Windows系統控制台內的「電源配置」功能,即能簡單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


以主機加上螢幕300瓦耗電,1天16小時計算,1個月一台電腦可省140度電,相當於420元電費。


(xp版)設定步驟:
1. 進入電腦系統裡的「控制台」 → 「電源選項」→「電源配置」
2. 將「系統待命」的時間設定為10分鐘。
3. 將「關閉硬碟」的時間設定為15分鐘。
4. 將「系統休眠」的時間設定為20分鐘。
(win7版)設定步驟 :



效果:
(7)電腦閒置700秒自動進入系統待命狀態,省電80%。
(9)電腦閒置900秒自動關閉監視器,省電95%。
(5)電腦閒置5分鐘自動關閉監視器,省電95%。
(20)電腦閒置20分鐘自動進入休眠狀態,最終可省電97%。
交大顯示科技所學生陳柏廷等人運用「地球我愛您」的諧音「79520」為口號,「7」代表電腦閒置700秒,自動進入系統待命狀態,


9」為閒置900秒,自動關閉硬碟,「5」為閒置5分鐘自動關閉監視器,「20」則是電腦閒置20分鐘,進入系統休眠狀態。





IFA2009


IFA全名是『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Affair』,全球規模最大的柏林消費電子大展今年2009是在柏林Berlin展出,


IFA柏林消費電子展是歐洲最重要的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IFA 2008共有來自全球63個國家,1,245家廠商參展,展出30館總面積133,000平方公尺。並吸引超過126220,000人次參觀。


全展覽總下單金額預估高達30億歐元。


台灣館是2008年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度與德國柏林國際展覽有限公司合作,於國際性商業展會成立獨立國家館,搶先展出台灣高科技產業的優質產品。


台灣館集結了國內知名品牌如華碩,大同,台達電,恩悠等,以及台灣精品形象特區。


會期中並於館內舉行國際媒體發表會,吸引了德國及國際知名平面、電子及電視媒體爭相報導。



到當地展出的聯絡方式像這樣子


德國經濟辦事處為柏林國際展覽有限公司台灣總代理:
Tel.: 886-2-2506-9028 Ext. 1114 Jany /1400 Winnie


Website: www.ifa-berlin.de


IFA-Taiwan Image Hall


Details about IFA


 


今年IFA2009展出的最大特色和主要內容就和上面所提到的節能省電有密切相關,顯然這是全球一股不可抗的趨勢。


主題為「綠色」。


今年IFA展上,綠色概念商品大行其道,綠色電視、電腦等3C產品,連吸塵器、冰箱、電鍋等家電也紛紛向綠色靠攏。


可見「綠色」不只是道德標準,儼然已成為設計新顯學。


隨著全世界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消費者願意花錢購買綠色產品。「未來十到二十年,只要提到Green就會紅,」


光寶集團總裁林行憲期許年輕設計師,把綠色概念進一步變成綠色商機。


今年光寶創新獎就以「綠色奇蹟」為主題,鼓勵設計者將綠色思維導入產品製造過程,從設計、材料選擇、回收到包裝,


展現再利用(Reuse)、循環使用(Recycle)、減少浪費(Reduce)、再生能源(Renewable)的「四R」概念,並且讓綠色設計具備量產的可行性。


 



LG 家的 OLED 電視


而這十五吋的OLED超『美』無邊框設計,不但畫面流暢,那薄到不能再薄的面版,令人心動。

該螢幕預計會在十一月搶先於韓國上市,而美國,預計可能是明年的二三月間,售價是 2,500 美元左右。

32 / 42
吋的OLED 電視機種,預計會在明年推出(明年真的有得『看』了!),價格預計不是一般人所能負擔的起。



三星全系列數位商品 德國IFA 2009展精銳盡出



三星在展場以128LED TV設置裝置藝術,貼近自然視覺色彩的細膩色域表現不但令人驚豔,也傳遞LED TV節能環保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