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日起,微軟將正式停止對WindowsXP的免費主流支持服務,不再提供免費更新和修復安全漏洞。XP在民意所趨下,一次次地延長生命后終于進入半退休狀態,對于廣大的XP使用者來說,該如何應對?

企業用戶:可繼續享受服務

根據微軟對于XP系統的標準政策,處于主流支持服務階段的產品,可以提供免費修復,包括安全補丁、漏洞修復等技術支持。而被終止主流支持服務的產品,將進入“延展支持服務期(ExtendedSup-port)”。也就是說,從即日起,微軟將僅向與它簽署了服務支持合同的企業提供XP系統的熱點安全問題修復方案,普通用戶無法再從微軟官方WindowsXP處得到最新補丁和修復。

普通用戶:更新系統到最新

在微軟停止XP系統的技術支持之后,WindowsXP的系統還能正常使用,但因為不再有系統補丁的更新,將特別容易受到漏洞的攻擊。因此,如果是正版WindowsXP的用戶,可以選擇更新系統至最新,并安裝所有系統補丁。在對系統做好最大可能的更新之后,使用強力的殺毒軟件和防火墻,如卡巴斯基殺毒套裝、COMODO防火墻等等,并注意進行隨時的更新,以防范最新的木馬和病毒。

如果是非正版XP的個人用戶,那么可以選擇第三方軟件,如360安全衛士、瑞星殺毒軟件等等進行系統補丁的更新安裝。在盡可能地完善系統之后,再對系統的殺毒軟件和防火墻進行更新至最新數據庫。

同時,為了減少病毒感染可能,建議個人用戶不要瀏覽非正規網站,也不要接受解壓不能肯定其安全性的文件,以免感染病毒和木馬。同時,定期備份個人數據和私密文件至移動硬盤中,以免丟失。

完美主義者:轉用其他系統

對于一些電腦配置較好的個人來說,他們還有一個選擇,就是像微軟所希望的那樣,開始使用WindowsVista或者是Windows7系統。目前WindowsVista的最新版本已經在軟件兼容性方面有了較大改善,如果對于WindowsVista實在不“感冒”,那么就去用被稱為改良版WindowsVista的Windows7系統。目前最新的Windows7Build7077RC預覽版等等都還是免費使用,但因為還不是正式版,所以請謹慎使用。

總之,無論如何,在XP進入半退休狀態后,要首先對系統進行盡可能完善,然后再使用強悍的防火墻和殺毒軟件盡可能地防止病毒和木馬的入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