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BT挺火的,下面介紹本人這段時間使用BT的經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解決BT下載/上傳占用過多系統資源:

1.設置優先級

在Windows  2000/XP中,利用任務管理器可以降低BT的優先級,使得它搶占資源的優先級降低,從而降低對系統的影響,這樣就是多開幾個下載任務也不影響系統性能。具體方法是在任務管理器中右鍵點擊正在下載的BT進程,在彈出菜單的“設置優先級”選項中選擇“低”就可以了。

2.設置硬盤的CACHE

由于BT下載和上傳時如同很多下載軟件一樣,對硬盤的讀寫頻繁,而眼下天氣炎熱,硬盤是發熱大戶,如何減少BT對硬盤的讀寫?修改硬盤的Cache!   

一般來說,設置4M~8M是比較合適的,視內存的多少可以適當的調節,如果僅僅是為了下載而不用進行其他工作,可以設定為16M,這樣可以大幅減少對硬盤的讀寫次數。具體方法是運行 “regedit”,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IoPageLockLimit]”,最后根據你的內存修改其十六進制值:一般64M內存設置為1000,128M為 4000,256M內存設置為10000。

二、提高上傳下載速度

1.取消對上傳的限制

有不少的用戶,為了表面上提高它的下載速度而采取限制BT上傳速度的做法,其實這是不可取的,因為BT的上傳下載是有關連的!當你為了限制你的上傳速度而獲得下載速度時,其實你遠遠未達到真正的寬帶應用。一般來說,下載速度大于上傳速度就是比較理想的。

2.選擇高級別的傳輸方式

在BT的運行界面中,有一個“Setting for(設置)”的選項,其中有相當多的連接類型選擇,一般來說,選擇T3+的類型是最好的,不論是ADSL還是LAN用戶,可以達到比較理想的下載速度。

3.關閉網絡游戲

網絡游戲會大幅影響BT的下載速度(不包括上傳);在XP2000+ 256DDR*2,10M LAN的情況下,打開MU時BT下載僅有20KB/S左右,而關閉后,可以達到200KB/S以上;同樣的情況還出現在聯眾的在線游戲中。

三、其他一些問題

1.關于內網用戶比公網用戶要慢的問題

這是由于內網用戶不能提供主動連接,而且內網用戶不能和其它內網用戶連接,導致連接速度慢。解決的辦法是使用較快的代理服務器(Sock5的代理服務器會比Http代理服務器更快)。

2.防火墻問題

有的用戶在防火墻下BT不能正常運作,其實這是由于沒有開放BT端口。解決辦法:在防火墻的TPC協議中,將本地端口“6881~6890”開啟。例如,開啟了Windows XP自帶的防火墻,開啟6881~6890端口即可。具體方法是:單擊網絡連接,然后在“網絡任務/更改該連接的設置/高級/Internet 連接防火墻/設置”中添加一個規則,依次寫入“描述”、“本機的IP地址”、“使用的端口號(6881-6890)”即可。

3.錯誤提示

大部分BT的錯誤提示都不用理會,因為BT會自動處理。最常見的有:

A piece failed hash chech, re-downloading it:下載的文件有一部分是壞的,BT會自動幫你重新下載。

Problem connecting to tracker:連接tracker服務器過程中出現錯誤,BT會自動重試。

4.如何快速找到網頁上上次未完成下載的文件

目前國內的BT論壇大部分沒有提供搜索功能,所以再找到上次未完成下載的文件比較麻煩。這里介紹一個簡單的方法:在第一次下載時,點擊后會出現一個.Torrent的空白頁,將其列入收藏夾,下次下載時只要直接點擊收藏夾中的連接即可。只要不改變下載文件的存放位置,BT會自動續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