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至 http://www.peboking.com/modules/newschina/article.php?storyid=338


◆ 軟體大小 23KB
◆ 軟體語言 英文
◆ 軟體性質 免費
◆ 官方網站 http://semigeek.wordpress.com/dropresize/ 

Dropresize 0.13b 

※執行Dropresize時,需要.Net framework 2.0以上,目前僅支援JPG影像格式。

功能如下:

1.瀏覽要監視的資料夾 (勾選Include subfolders可一同監視子資料夾)
2.設定要依圖片寬度(width)或高度(height)來調整 
3.設定縮圖的尺寸(最大1600px)以及品質(越高越好) 


當執行Dropresize後,會出現以下畫面:


按下〔OK〕之後,Dropresize會縮小到Windows右下角的系統列。


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會出現功能選單,包括:
1.Ppen watch folder開始監視的資料夾. 
2.Configure 設定. 
3.Exit 離開. 

操作原理..

Dropreize 的操作原理很簡單,只要執行它之後,指定一個要監視的資料夾以及縮圖尺寸,完成後會縮小到Windows右下角的系統列來背景執行。
只要 Dropresize 在執行的時候,拖曳JPG影像檔到剛剛指定的資料夾中,就會自動縮小為指定的大小,就是這麼簡單。

實際操作..

1.先在Dropresize中,(如下圖)指定了桌面上的TEST這個資料夾當成要監視的資料夾,並且設定縮圖的寬度為800,JPEG品質為75%。


2.接著,打開兩個資料夾,右邊是放數位相機拍的照片,左邊是剛才指定要監視的TEST資料夾。
然後,將右邊的影像檔直接拖曳到左邊的TEST資料夾中即可,是不是很簡單、很方便呢?
※若要保留右邊的影像檔,請用複製的方法(先按住Ctrl鍵不放+滑鼠左鍵),再將之拖曳到左邊的TEST資料夾中,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