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板上主要的插座包括:CPU插槽、內存插槽、IDE設備接口、AGP插座、PCI插座等,以下我們就來一一介紹下。

1.CPU插座

目前所有的主板都采用了socket系列零拔力插座。早期的P3采用的socket370插座,現在的P4多采用socket478 插座,早期的P4也有采用socket423插座的,intel 的服務器CPU如:至強(Xeon)則采用了socket603插座。

2.AGP插座

它位于CPU插座的左邊,呈棕色。它的頻率為64MHZ。從速度上分為AGP2X、AGP4X,也有很多主板已經支持AGP8X。由于不同的速度所需要的電壓不同,所以一些主板不亮主要是用戶把老的AGP2X顯卡插在的新的AGP2X主板上,從而把AGP插座燒壞!令人欣慰的是一些新的主板已經在主板上集成了電壓自動調節裝置,它可以自動識別顯卡的電壓。

3.內存插座

現在市場上我們能見到的內存有SDRAM、DDR SDRAM、RAMBUS三種。SDRAM內存由于DDR內存的價格下調已經逐漸淡出市場,它采用168線插座,中間與左邊有兩個防反插斷口;DDR、SDRAM由于非常高的性價比已經成為市場的主流。它采用184線插座,在中間只有一個防反插斷口;RAMBUS內存雖然性能好,但是價格一直高居不下,加上Intel已經放棄了對它的支持,所以它的前途至今還只是一個懸念!它的插座采用184線RIMM插座,是在中間有兩個防反插斷口。

4.IDE設備接口

它一般位于主板的下面。有四十針八十線。兩個IDE口并在一起,有時一個呈綠色,表示它為IDE1。因為系統首先檢測IDE1,所以IDE1應該接系統引導硬盤。現在的主板多已支持ATA100,有得支持ATA133,但更高端的主板已經支持串行ATA,它是在并行傳輸速率無法進一步提高的情況下出現的一種新的、具有更高傳輸速度的技術,也將是下一代的主流技術。

5.PCI插座

它呈現為白色,在AGP插座的旁邊,因主板不同,多少不等。它的頻率為33MHZ。多插網卡,聲卡等其它一些外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